喵喵哒

混沌交锋(妄昼)(70)

完结撒花~下部再见!

 

    日子就这般如流水般划过,蚜虫岛上,某一天兰波从睡梦中惊醒,发现一条强健的胳膊揽住了他的腰肢,有人在热情的吻他。

    “老婆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兰波久久未能成言,唯有紧紧相拥才能疏解他的思念。小白,他的小白,终于回来了。

    从此,日升月落,星河斗转,潮涨潮退,都要与你携手共度。

 

    “randi,我们环游世界去吧,这是我们迟来的,蜜月。”经历了一番生离死别,情绪终于平复下来的兰波弯着眼睛,对白楚年说。

    “好~老婆,再亲一个,mua,mua~”望着怀里美艳的老婆,白楚年的眼睛里都是小星星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白雪城堡

    厄里斯无聊的扛着他的霰弹枪,任那些前来打探消息的PBB战士撤走。尼克斯说,不要主动与他们产生冲突。

    温度变化对厄里斯原本是没有影响的,可是自从尼克斯为他换了新的机械核心,厄里斯便会主动更换那些更加厚重的衣物。所有人都觉得他毛毛糙糙粗枝大叶,可他只是将自己的心神放在了一个人身上而已,这又有什么问题呢?既然放在了他的身上,那么该细心的时候他便不会逊色于任何人。

    你的使者无所不能。这是他给尼克斯的誓言,他会永远守护尼克斯,守护他的安危,守护他的心血,守护他的一切。

 

    昏黄的灯光中是一群打打闹闹的小实验体在叫嚷,夹杂着孔雀大姐的歌声,他撇了撇嘴,心说难听死了。山谷的狂风刮起了一阵雪雾,厄里斯好奇的看见雪花落在他的睫毛上,他微微一哈气,便成了水珠,最后凝成了冰晶,这让看起来就像是尼克斯曾制作的,女性娃娃睫毛上的珠饰。

 

    风吹得越发紧了,厄里斯歪着脑袋,坐在窗台前为厄里斯制作眼睛的尼克斯恰巧在此时抬头,于是收获了咒使一个大大的笑容。尼克斯有些无奈,向他招了招手,厄里斯就像听到命令的小狗一样,忙不迭的从高处翻身而下;尼克斯正要打开窗户,可他摆了摆手,从走廊上翻了进去。一阵寒风夹杂着雪花吹了进来,惹得小实验体们纷纷打喷嚏,蜻蜓女忙不迭的照顾着他们。

    “尼克斯,你又做好新的眼睛了吗?”

    并没有。尼克斯手头的材料不能让他满意,他捋了一下厄里斯的短发,上面的雪从他的指缝掉落。

    “去睡觉吧,PBB的人既然撤走,短时间就不会回来了。”他温言道。认识他的人都说,他看起来根本不像是红喉鸟的人,可事实却是他的疯狂不过是没有显露而已。

    作为驱使者,哪有一个省油的灯。

 

    “wow,你是在担心我吗?尼克斯?我不需要睡眠,我也无惧寒冷,我喜欢给你守夜。”厄里斯变成叉号的眼睛眨了眨,虽然是个厄运缠身的倒霉蛋,但他此时的话说的如同在吟诵诗歌。

    “去睡觉,过段时间有事要做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没有回答我的话~”

    “厄里斯。”

    “好~”哪怕遭受冷脸,厄里斯还是连蹦带跳的窜了出去,见到奇生骨就是一顿炫耀“尼克斯的关爱”,然后收获了孔雀大姐的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    尼克斯叹了口气,回身看向置于桌子上的请柬——天空娱乐场。世界上最富盛名的销金窟,它的背景是什么无人可知,只知道无数种你想得到的、想不到的,合法的、不合法的娱乐活动,这里都有。它的主体是由无数个气球艇托举而成,几乎是漂浮在天空的一座小岛,来到这里的人都是世界级的富豪权贵,因此它的隐蔽性和隔离性都是顶级的,甚至在某种程度上,可以称之为天空上的国际监狱。


    那里有一场盛会,会上可能有他期望得到的东西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国际监狱

    李妄哼着听不出调调的歌。猫主子难得留在自己身边这么长时间,虽然二人的相处模式和从前一样,但心境上却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变化。

 

    夕阳西下。李妄伸了个懒腰,优哉游哉的走上了监狱的最高处,从那里俯视,能看到有序返回的犯人和往来穿梭的狱警;若是抬眼,就能看到摇着尾巴的猫主子在发呆。

    “宝贝儿~晚上不想吃食堂,想吃你做的饭。”李妄笑嘻嘻的,脸上的伤早就好了,吃的教训也早都忘得一干二净,抬手就要搂上黑豹的腰。

    “滚。”黑豹有些不耐烦的闪开,最近国际上不少势力动作频频,李妄回家的次数肉眼可见的减少,所以为了方便,他把自己挪到了监狱。

    真是的,说什么“朝夕相处培养感情”,这么多年也没培养出什么感情,反倒是被某人上下其手占尽了便宜。

 

    “最近有个出岛的机会,和不和我去?”李妄也不恼,转身靠在了昼的身边,温热的海风吹动着二人的额发,带来清爽的气息。

    “什么机会?”黑豹抬眼。

    “天空娱乐场。有人闲不住了,准备再搞点事。”李妄嬉笑着的从兜里拿出被揉成一团的请柬,精美的纸张被弄得皱皱巴巴。

    黑豹一脸嫌弃的示意李妄给他打开,定睛一看,原来是一场高端拍卖会,拍品涵盖诸多合法不合法的东西,而其中被重点标出的是——

    “飓风结晶产源及运输新路线图”

 

    “飓风结晶,是飓风病毒的附加产品,你应该没听说过这个,因为关于它的密级非常非常高,理论上连我都没资格知道详细资料。”李妄的眼神显得格外深邃。

    “它的作用原理十分复杂,一时半会儿说不清,不过有一点——只要零点几微克,就可以促进腺体细胞的高速分裂,现今国际上流行的促分化药剂(通用品)里都有这种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而如果是成型的飓风结晶,可以在经过加工后,形成抵抗所有分化能力的屏障,甚至可以抵挡相当大的物理伤害。”他悠然道。

    “……既然你的密级不够,怎么对这种东西如此了如指掌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是因为,当前飓风结晶的产地有且仅有一处,那就是我的老家——荧蝎城。”

    “荧蝎城地处沙漠,进出高度不便,当年能成为世家的扛把子就是靠的这个东西。世家败落后,产地被国际会议常务理事会接管,可即便如此,也只有那几个元首才知道具体情况。我估么了一下,每年运出来的结晶恐怕超不过100公斤。”

    “飓风结晶运输储存要求十分特殊,当年荧蝎城是用了几代人是时间才总结出一条足够安全的运输线路;这条线路是机密中的机密,连PBB都无法参与。”

 

    “所以说,这份拍品——无论产源是否还是荧蝎城,如果真的被某一势力接手的话,绝对会影响如今的形势。”李妄状似苦恼的摇了摇头,“看来这回国际上又要风起云涌喽。”

 

    “……还是不对,既然知道这东西的人又这么少,那拍卖的时候难道不会有很多人不识货?”就算临时调钱也来不及,国际上但凡知名的拍卖,都是要买家提前准备的。

    “这种东西只有举国之力才有资格染指,而能调动这笔财富的人,自然知道飓风结晶的价值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要是想去的话和我说,”李妄笑的十分狎昵,“猫主子说什么我都答应。”

    “要是我说不去呢?”

    “这么好玩的事不想参与?我估计,到时候拍卖的是一波人,抢劫的是一波人,回头打起来,说不定咱们还能浑水摸鱼。”

    “不去。”

 

    “干什么那样看我?”黑豹冷笑道,“是觉得我想出去想疯了?”

    嗯嗯,是的呢。不过李妄没敢说。

    “你忘了,明天一早就到了我们的约定时间,我马上就自由了。”

    咦?!时间过得这么快吗?李妄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“所以,给我准备好零花钱。”黑豹拍了拍某人的肩膀,翻身从楼顶跃下,独留某人石化在原地。

 

    “哎——哎——,昼,咱们还可以商量商量!陪我去吧,啊?”李妄在后面扯着脖子喊,却只换来猫主子一个鄙夷的手势。

    “宝贝儿——猫主子——”

 

    夕阳西下,某人的撸(zhui)猫(qi)之路看起来还十分漫长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某地

    昏暗的房间,一圈披着长斗篷的人围桌而坐,斗篷的帽檐极深,让人看不清他们的脸。

 

    “咳咳,诸位放心,这个地方位处由飓风结晶构成的防御场,且接受了最高级别的安全检查,我敢保证,就算是国际监狱也没有这么严密的防护措施。”

    无人应答,而说话者也丝毫不恼。

 

    “那么,接下来我们就要说一说,关于那些实验体的事情——现在,言逸顾未一伙人正琢磨着让实验体获得自由,这种行为已经严重威胁到我们的利益。”

    “哼,那只兔子,当初弄走了我们的omega,现在又来抢我们的实验体。”一个鹰钩鼻子的alpha粗声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的,言逸踩着我们的肩膀已经获得了足够多的声望,可他还不知足;尤其是这次海陆谈判,他居然一意孤行,对塞壬的条件予取予求,丝毫不顾及人类的尊严。”主持人抬手示意。“而实验体,我们都清楚,他们如果得到自由会造成多么大的破坏。”

    “言逸,不得不除。”这次是一名女性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“一切为了,人类的利益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the end———— 

  

  混沌交锋,上部顺利完结!感谢大家一路的支持与鼓励,每次看到大家的留言都会觉得心里暖暖的,十分期望下部也可以和大家一起玩耍。说起来,因为是第一次写作,好多地方写的都很晦涩,比如战斗场面,比如计策解说,比如人称指代,都应该有更好的表现方式,而大家都喜欢的甜甜剧情,在我这里却往往糖分不足……好吧,作为单身狗的悲哀。总之,能在冷圈用爱发电对我来说是一个有趣的尝试,而大家的点赞推荐和评论是我一直以来的动力,接下来我可能要消失一段时间,不过放心,绝对绝对不会弃坑,毕竟该挖的坑坑都挖好了。

  后续我会对文中几处矛盾的地方做出修改,一些啰嗦的话也会删掉,这个过程也欢迎大家多提意见。喵喵在此鞠躬🙇


评论(23)

热度(23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